近日,由全省140多所高校、17市140多个县市区及有关单位共同参与的“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层层筛选,山东职业学院荣获“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称号。

  国家新资助政策体系实施的十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全力构筑多方位资助育人平台,形成了“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扶困助学资助体系。2017年,学院开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贫困生建档立卡免学费、服兵役学生退学费,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以及校奖学金、校助学金、校勤工助学、一次性困难补助、冬季送温暖活动、爱心一日捐等十五个项目,共计金额约1380万元,惠及学生8575人次。

  学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立足新时代,不断加强资助规范管理,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切实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不断拓展资助范围逐步由“经济帮扶型”向“发展促进型”提档升级,推动学院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容来源于:山东职业学院 通讯员:魏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