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深化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山东职业学院打基础、抓重点、搭平台、创载体,推动学雷锋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思想教育打基础。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主题班团会、座谈会、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雷锋事迹,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学雷锋、做好事,争当合格大学生。发挥雷锋精神在青年思想引领中的教育功能,达到以青年行动影响青年的育人作用。

  青年学生为重点。注重发挥青年学生主力军作用,组织开展“与雷锋精神同行,走进敬老院”志愿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挥青年行动在青年思想引领中的榜样作用,实现以青年行动影响青年的激励作用。

  新媒网络搭平台。积极探索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将活动的工作进展、实践成果予以报道,把“学雷锋”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和传播中。发挥网络文化在青年思想引领中的导向作用,把握以青年行动影响青年的主动权。

  志愿服务创载体。组织学生坚持周末到济南火车站、省科技馆、庄科小学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借助志愿活动在青年思想引领中的服务功能,起到以青年行动影响青年实践养成的作用。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 通讯员: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