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山东工人报》社联合主办的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的全省首届“工匠精神进校园”宣传推介活动近日落下帷幕。山东职业学院被授予“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荣誉称号。

  全省首届“工匠精神进校园”宣传推介活动于去年6月份启动。2017年12月27日,活动组委会组织国网山东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班班长冯新岩、山东小鸭精工机械有限公司钳工段长赵炳晓等两位首届“齐鲁工匠”获得者走进学院作先进事迹报告,与青年大学生学生面对面谈工匠精神。

  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星海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他说,培育工匠精神,是回应民众需求、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中国制造”向“优质制造”升级的必然选择,是“双创”时代激发人的创造力的核心,是职工群众实现自身价值和人生梦想的基础。工匠精神是工匠的特质,但并不为工匠所独有。通过开展“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将“工匠精神”渗透到教书育人活动中,可以提高全省职业教育水平,为加快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面”,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省首届“工匠精神进校园”宣传推介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工匠精神”这个热词仍然牵动着广大职业院校领导、学生的心。山东职业学院院长秦河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发展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山东职业学院责无旁贷。

  欣闻学院被评为“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山东职业学院师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立足自身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为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容来源于山东职业学院 通讯员: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