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召开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副院长祝瑞花出席会议就工作开展落实作明确要求。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杜树元主持会议并解读《山东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具体实施任务》。相关处室、各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18年,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优质校“突出铁路特色,建设一流的校园文化”建设目标和任务,全力推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此次制定的《山东职业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具体实施任务》,包含精神文化建设、环境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和物质文化建设五个方面,细化分解为34个具体任务,工作涉及21个处室和系部。各项任务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标准、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采取定期督查、通报等措施,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祝瑞花在讲话中指出,校园文化建设要按照2018年学院工作总体要求,坚持固本强优,全面对标补短,决胜优质校建设关键年。各单位部门要根据任务要求,认真研究并制定方案,在落小落细上下功夫,在务实高效上下功夫,在求质求精上下功夫,实现校园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要通过文化软硬实力建设,进一步强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功能,铸就特色鲜明、格调高雅、开放融合、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品牌,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奠定坚实基础。

  (内容来源于山东职业学院 通讯员:王建科 摄影:陈可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