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瞄准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光电缆产业公共实训基地(依托单位:山东阳谷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个平台,在共享智力、共建专业、共研技术上做文章,在服务上下功夫,在贡献上寻支持,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智力”共享,为光电缆产业公共实训基地提供“智力”服务。学院培采取以体验式教学为主,紧扣“实际、实用、实效”,以解决公司一线员工遇到的实际问题入手,涵盖团队合作、团队凝聚力、高效能人士修炼、责任担当、职业沟通、素质拓展等,为公司进行员工培训,为公司员工输入“智力”,让员工培训中中体验,在体验中领悟,在领悟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使员工较快地掌握最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合作力、担当力、沟通力,提升员工的个人能力。

  二是专业共建,共同打造育人新平台,构建育人新模式。副院长刘庆起带队“攀亲”,向该公司介绍学院以“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和山东优质高职院校创建为抓手,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绩。双方在原有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建立紧密型校企融合发展共同体,共赢共存共融,促进校企利益共同体落地生根进行对接。并达成以物联网技术专业为基础校企共建新专业协议。

  三是技术共研。双方对接“合作点”,就共同攻关技术难题、共同研发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学院利用先进工程制造中心、名师工作室、专利技术嫁接光缆产业研发实验室、国缆检测中心等,进行技术攻关,技术转化等。(内容来源于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