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至5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招生考试工作历时三天,圆满结束。该专业今年计划招生80人,报名依旧火爆,报考考生达557名,报名录取比例为7:1。今年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年招收空中乘务专业,较之往年的报考录取比例,创历史新高。

  为保证报考考生的数量和质量,近几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加强空乘专业建设,投入100万元建设“模拟飞机客舱”提升实训条件,与山航、海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上机就业岗位。优良的实训和学习环境、高质量就业都极大地吸引了考生的青睐。同时,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做到及时、到位,合理安排日程,使用网上报名系统等系列措施,方便考生考试行程安排,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由于近几年省内高校空乘类专业招生考试都由各招生学校自行组织,不少考生需要辗转济南、青岛、淄博、潍坊等多地参加报名考试。为了让考生做到足不出户就能报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申请使用山东省考试院艺术类专业校考报名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缴费、编排考场,大大提高了考生报名比例。本次考试报名时间为2月26—3月2日五天,3日--5日为考试时间。合理的日程安排极大的方便了考生安排考试时间,利于考生参加考试。

  本年度生源数量充足,有助于专业的录取质量的提升。考试过程中,考试评委在考评外貌、才艺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如语言表达、外语口语等,为录取高质量学生做好第一关的选拔。

  (内容来源于山东商职学院 通讯员 朱玉娟、兰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