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评审结果,青岛理工大学共有3个项目获资助,可以通过该项目选派3个专业共9名本科生赴友好高校交流学习,并享受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奖学金生活费和国际旅费的资助。

  其中,青岛理工大学本次新申报的与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已获批复,被确定为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新资助项目。同时,对于我校之前已获资助的两个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确定2018年继续予以资助,并且扩大原有人数。选派专业涉及土木工程专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及建筑学专业。

  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设立了“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自2012年开始,每年选派本科生赴境外高校或研究机构学习,是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而设立并实施的。

  学校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项目分别为青岛理工大学与德国马格德堡应用技术大学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3人,青岛理工大学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合作项目4人,青岛理工大学与雷根斯堡应用技术大学建筑学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2人。(内容来源:青岛理工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