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27日,2018基础设施安全与可靠度工程研讨会在山东济南举行。研讨会由山东建筑大学主办,山东省高校土木结构防灾减灾协同创新中心、山东建大工程鉴定加固研究院、山东建固特种专业工程有限公司协办。

张祝秀局长讲话张祝秀局长讲话
靳校长致辞靳校长致辞

  此次研讨会紧密围绕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展战略,以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与可靠度问题为导向,以解决结构工程领域的重大问题为目标,以山东建筑大学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与可靠度工程国际研究中心为研究基地,以学术讲座为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构筑学科融合、人才汇聚的学术高地,为实现富民强省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张祝秀、陈国前揭牌张祝秀、陈国前揭牌
范存礼副校长主持范存礼副校长主持

  26日上午,研讨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会议厅开幕。山东省外专局局长张祝秀、副局长林建春、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等领导出席,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存礼主持。

  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洪华生教授,台湾科技大学前校长陈希舜教授,长江学者、国际结构安全性和可靠性协会主席、同济大学李杰教授,墨西哥工程院院士、墨西哥国立大学David De Leon,韩国延世大学Sang-Hyo Kim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Ser Tong Quek 教授,智利圣玛利亚大学Hector Jensen 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Palo Gardoni 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苏成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吕大刚教授,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及中南大学卢朝辉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并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靳奉祥首先致辞,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建筑大学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靳奉祥表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推动我国基础设施的安全与可靠度领域研究,对山东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将带来积极影响。

  张祝秀在讲话中指出,基础设施的安全与可靠度是目前国际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随着中国基础设施的大规模建设、既有土木结构服役期增加,基础设施的安全与可靠度问题日益突出。此次研讨会,通过国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为基础设施安全与可靠度研究领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一定会推动基础设施的安全与可靠度领域研究再结新硕果。

洪华生教授作报告洪华生教授作报告
张鑫教授发言张鑫教授发言
会场领导、专家会场领导、专家

  山东建筑大学土木结构防灾减灾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泰山学者张鑫教授随后发言,介绍了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与可靠度国际研究中心的筹备情况。

  开幕式最后举行了山东建筑大学重大基础设施安全与可靠度国际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张祝秀、陈国前共同为中心揭牌。(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通讯员:牟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