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下午,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到区教体局参加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民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刘书记在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步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局长传达学习了刘书记讲话精神,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刘书记到教体局参加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章丘教育工作的关心和厚爱,刘书记讲话围绕办学水平提高、城镇化进程背景下教育资源科学合理布局、班子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等核心问题,为下步做好教育工作指出了更明确的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增添了更大的动力。讲话语重心长,充满深情,切中教育工作实际,分析了工作,研判了形势,教授了工作方法,鼓舞了全系统的士气。

  刘局长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刘书记讲话,以严肃的态度、扎实的举措、科学的思路和精益求精的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讲话精神。刘书记的讲话为全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牢牢把握“三好四要”的要求,切实明确工作目标,认真研究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深入贯彻好讲话精神。各科室、各学校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传达好刘书记的讲话,结合教育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教育教学的工作职能,将贯彻工作做到位,做扎实,入脑入心。三要切实抓好讲话的落实。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以落实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工作进步,促进事业发展,坚持高点定位,开拓创新,牢记责任,抢抓机遇,牢牢把握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把教育综合改革的各项举措抓出成效,让改革的成果真正惠及干部培养、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的各个层面。

  刘局长强调,要加强团结,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相互补台,分工不分家,凝聚起事业发展的更强大力量。要加强沟通,建立起工作信息共享、意见建议交流的长效机制,切实将“机关为基层服务、学校为教师服务、教师为学生服务”的“三服务”要求落到实处。要改进作风,进一步倡导踏实、务实的新风正气,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工作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机制体制。新的一年,章丘教育工作要在区委、区政府推进“1551”工作体系的大格局中布局定位,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奋力作为,抓规划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抓综合改革,激发教育活力;抓人才培养,提高教育质量;抓管理创新,夯实事业发展基础,真心实意办教育,全力以赴冲高考,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的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济南东部新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