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十六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凭借扎实的英语功底和出色的赛场表现,获得了大赛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9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10名,全国三等奖13名,另有75名同学获得华北赛区奖项,多名老师获得“专家级辅导老师”“特级辅导老师”及“优秀辅导老师”等称号,可谓硕果累累,收获颇丰。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主办的《高校招生》杂志社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数十所名牌高校联合举办,在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各高校、中学的大力支持下,大赛已为高校成功推荐了近千名有英语特长的优秀学生,这些英语特长生通过大赛所搭建的捷径,享受了高考加分、降分等不同程度的优惠条件进入了自己心仪的名牌高校,在全国中学生中掀起了参赛的热潮和英语写作的热情,成为了中学生期待和喜爱的一项传统赛事。大赛也以其权威性、公正性得到了高校、中学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