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首批赴台学生交流团行前培训会在B1-210会议室举行。荣成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应邀为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赴台交流团进行培训。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所有参团学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在观看了录像片《台湾行,早知道》后,培训人员给学生们讲解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和赴台交流时应遵守的纪律,他希望赴台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研修,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严守政治立场和两岸法律法规,树立良好形象;要注意安全,加强沟通,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友谊。

  相关系部负责人指出,交流团的每一位赴台成员要在交流学习期间格遵守团队纪律,注意举止言行,做到安全出行;要能够深入观察,全面了解参访高校的特点,通过赴台交流,与台湾的老师和学生缔结友谊,为学院与台湾高校的全方位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赴台学生交流团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建院以来第一个派出的学生交流团,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两岸交流史上的里程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注重优质资源引进和输出,提高学院面向现代化,接轨国际化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