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表演作为济南市大地全运村幼儿园的特色课程,深受孩子及家长的喜爱。孩子们通过对角色的理解与学习,根据自身的风格演绎着不同的人物角色。在舞台中央充分的展示着自我。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镜头,共同欣赏孩子们的精彩演绎吧!

  《国王的新衣》是一个很经典的童话故事,成人立刻会明白那是件“谎言的外衣”,但是每个第一个听到它的小朋友,心里一定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国王的“新衣”还真是特别,因为凡是愚蠢的人都看不见它!世界上有这么神奇的事儿吗?

  有位老公公挑着一担草帽准备到城里去卖。他走累了,坐在大树底下睡着了。一群调皮的小猴子看见老公公戴着草帽,就学着他的样子,都拿起草帽戴在了头上。

  猴子在树上又叫又跳,把老公公吵醒了。他睁眼一看:哎呀,草帽竟然都被小猴子拿走了,这可怎么办呢?

  老爷爷会拿回自己的草帽吗?

  小红母鸡想吃面包,可是会做面包的母鸡没有面粉了;小红母鸡向大白鹅借面粉,可是大白鹅只有麦子;小红母鸡向小黑猪借石磨磨小麦,可是会做石磨的小黑猪没有大石头。这是一个贴近生活的故事,却蕴含了盎然的童心与温暖的真情。

  这是一个用缤纷色彩和美妙的梦境编织出来的故事。

  毛毛虫吃下了白色的水仙花叶子,做了一个纯白色的梦;吃了黄色的迎春花叶子,做了一个鲜黄色的梦;吃了红色的玫瑰花的叶子,做了一个火红色的梦。毛毛虫吃着各种花朵的叶子,做着各种色彩的美梦。这些色彩不断积淀,最终成就了一只彩色斑斓的蝴蝶。

  戏剧表演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也让孩子们从中学会了配合,学会了与同伴之间的良好沟通。我们相信,在今后的表演中,他们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请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