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门心灵的艺术,从心灵走向心灵;教育是一片创造的天空,以智慧启迪智慧;教育是一方成长的园地,用生命支撑生命。创造教育的欢乐,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大地幼儿园的老师们遵循教育原则,在教育的道路上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专业促成长 济南大地幼儿园六所校园定期进行大教研活动

  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济南大地幼儿园总园长赵冰和老师们共同研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解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家长读本以及《幼儿园一日各环节组织策略》。为了更好地提升老师的视野,总园长还推荐专业书籍,鼓励老师们用专业知识滋养自己,不断成长。

  分享使人进步!大地六所校园的老师们结合《指南》解读一起研讨,积极上台分享工作中的精华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儿童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相信老师们必将把这些感悟内化成自身的特质,滋养孩子的身心,滋养以后的教学之路。

  工作中会有心酸和苦恼吗?会的。但没有关系,让我们一起分享如何来改善,最后,让负面情绪随着纸飞机一起飞走,留下满满的正能量与爱!

  总园长还嘱托骨干老师们发挥自身的辐射价值,在自我提升的同时,带动全园老师共同进步,让爱更专业,让孩子们在爱的氛围中快乐成长。 为了老师们的进步和孩子们的快乐成长,名士东园的园内教研也在持续进行中,给老师们创设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合作、探究的教研平台。老师们在台上分享《指南》家长读本的学习心得,思路清晰,领悟透彻,对于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和家长工作都大有裨益!

  有美术特长的老师将外出学习到的新技能传授给老师们,并且让老师们亲自体验。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尽情想象和玩颜色融入到美术活动中,让孩子们爱上创作。怎样做孩子心中的好老师?老师们纷纷分享心得:给孩子安全感和关爱;带着孩子快乐游戏;了解孩子的需求;平等地和孩子交流;做开朗、幽默的老师……什么样的游戏最吸引孩子?老师们把自己班孩子最喜欢的音乐游戏、体能游戏、专注力游戏、手指谣分享给大家,大家相互学习,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孩子们一定会收获更多的快乐!老师们所有的努力,最终的落脚点都在孩子身上,那么孩子们过得如何呢?一起看一下孩子们游戏中的场景吧~

  初冬的清晨,老师和孩子一起慢跑,增强孩子们适应较冷环境的能力。有节奏的哨声和孩子雀跃的身影,构成了一幅温暖的画面。 丰富多彩的户外体适能游戏总能激发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收获孩子们最畅快的笑容。区域游戏充分满足了孩子自主游戏的愿望,让孩子们在和同伴的交往中感知体验、分享合作、享受快乐。科学游戏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多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的机会,让孩子们不知不觉爱上科学,爱上探索。音乐游戏总是有她独特的魅力,一起和小伙伴尽情舞动起来。生活体验活动充分满足了孩子爱动手爱参与的需求,让孩子们在操作中学习与成长。

  教育的方式有千千万万,不变的底色唯有爱!在爱里学习,在爱里成长,在教育的道路上,老师和孩子共同成长。

  教育是一趟关乎成长与快乐的行程。心中有爱,不忘初心,我们一直行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