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留驻一份书香情”爱心捐书活动落下帷幕。

  活动期间,来自各系的学生、老师慷慨捐出自己珍藏的图书,让更多的读者获取新知,开阔视野,共享精神盛宴。每位捐书人获赠了印有学校标志建筑及四季美景的明信片。

  据悉,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该院根据广大青年读者的阅读习惯,通过新媒体宣传、专刊推广、主题活动、典型带动等形式,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构建阅读生态,打造书香校园。

  由于微信使用方便,更符合青年读者的阅读习惯。该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广图书,其中,“读者之星”、“新生入馆教育”、“馆员推书”等专题文章受到了广泛好评。

  为适应阅读推广的需要,该院出版《书言书语》。该刊以阅读推广为主线,设有开卷有益、阅读推广、好书推荐、信息荟萃、图书馆快讯等栏目,倡导多读书、读好书。

  该院通过举办“晒书节”、“读书沙龙”等活动,向读者推广精品图书,吸引了大量的读者,有效增强了学生读者读书求知的意识,营造了 “爱护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化氛围。

  该院图书馆根据年度读者借阅排行评选出20名读者之星并分别予以表彰奖励,并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公布,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构建起良好的阅读生态,打造书香校园。

  (通讯员:程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