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公布,山东职业学院教师贾明斌、王伟伟指导的周梦磊、张英军、杨道义同学,教师赵龙、崔家才指导的姜晓桐、李同学、陈曦同学均获国家二等奖。教师张蕾、邱法玉指导的曹先锦、闫文青、纪大虎同学获山东省二等奖,学院获山东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每年举行一次,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1994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在国际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拓宽数学知识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推进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2017年大赛,吸引了全国34个省/市/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418所院校/校区的36375组队伍(本科33062队、专科3313队)、近11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为历届参赛规模之最。

  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生动诠释了学院数学课程建设和改革取得的成效,充分彰显了山职学子勇于钻研、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是学院深化“以创新创造发明为导向的创新精神培养”人才培养理念的又一硕果。

  (通讯员:赵龙 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