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品励学,榜样领航。近日,山东职业学院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与山东顺骋集团举行2015级“哈弗班”表彰暨2016级“哈弗班”选拔大会。顺骋集团顺骋学院院长陈元鹏出席仪式并讲话,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劲松为活动致辞。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副主任唐勇、汽车专业教研室主任万其仓、就业与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郭士吾、顺骋学院高级讲师杨帆出席大会,活动由顺骋学院培训部负责人胡婷婷主持。

  大会上,陈元鹏宣读了“哈弗班”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在工作岗位上更好表现,发挥特长,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企业拔尖人才。全体与会老师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任运明在会上发言,分享了在顺骋学院的实习经历与成长感悟,并表示会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获得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做贡献、再创佳绩。表彰仪式后,胡婷婷进行了2016级“哈弗班”组班宣讲及面试。铁道机车与机电装备系2016级汽车专业17名同学通过面试考核并被录用。

  校企合作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实践证明,校企合作培养出来的学生既有扎实的文化专业知识基础,又有与岗位能力要求相对接的专业技能。校企合作培养出的学生,企业满意、学校满意、学生满意。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山东顺骋集团的合作,校企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我国汽车产业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郭士吾 燕厚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