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大代表陈勇济南市人大代表陈勇

  1月8日下午,出席济南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争先发言,积极为加快推动省会发展出谋划策。

  在历城区人大代表团,济南市人大代表陈勇接受采访时说,2017年,济南市上下凝心聚力,在争创文明城市、拆违拆临、棚改旧改等系列工作上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难事,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济南的美丽蝶变、华丽转身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济南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引领,得益于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风清气正。作为来自于历城区的代表,更是亲眼目睹了这一年来历城区所取得的巨大发展。面对开局之初所确定的“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的目标,全区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推进。2017年历城区成功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新型城镇化百强区、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无疑向全区、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硕果累累的答卷。

  工作有力度,情怀有温度。陈勇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打造有温度的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必须有温度的情怀。字字珠玑的报告中就有很多暖心的话语:‘像给父母盖房子一样建设棚改安置房’‘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带着责任和感情当好企业服务员’‘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让孩子们享受到童年的快乐,学习的快乐,成长的快乐’……这一句句带着对人民群众深情厚谊的话题,成为今年两会上最有温度的承诺。‘力度+温度’,让泉城成为一座幸福、美丽、温馨的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