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槐荫区“我爱我班”第四届班主任素质大赛决赛在营东小学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聚焦创建“有温度”的品牌班集体,以“用爱的温度成就班级梦想”为主题,贯彻落实“有温度的济南教育”工作要求,做眼中有人、心中有爱的教育。槐荫区基于“打造爱和尊重的教育”德育总目标,让每一个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体现“为了每一个学生”的价值导向,打造有温度的品牌班集体。

  本次大赛总决赛环节由“我讲教育故事——这位老班有‘温度’”和场内场外投票组成。“我讲教育故事——这位老班有温度”的主题是“感人故事拨动你我心弦,教育温度沁润孩童心灵” 

  爱是教育的灵魂,这次进入决赛的“老班”们,把责任和关爱融入到每天工作的点点滴滴,他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更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他们以忠于教育事业的情怀、一心为公的精神,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他们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价值追求,给学生生活上的帮助、行为上的指引、思想上的启迪。

  决赛的故事引人入胜,有些教育故事使人潸然泪下,有些故事反映了班主任老师高超的带班艺术。有的参赛选手从事班主任工作二十余年,桃李满园,但仍精益求精,把自己多年班主任工作的所学、所思、所想、呈现在比赛中;有的班主任老师是省、市级优秀班主任、名班主任,他们年富力强,在考场上一展身手,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舞台;有的班主任老师是教育战线的新兵,他们充分彰显对教育事业的光荣追求,抒发筑梦前行的青春朝气。

  班主任素质大赛是槐荫区德育工作的重要工作,本届大赛设金牌团队奖(优秀组织奖)、班主任素质大赛一等奖30人、二等奖30人,及各单项奖。槐荫区教育局通过组织中小学班主任学习、竞赛和展示等形式,提高理论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锐意探索、科学实践的专业化班主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