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下午,德州职院邀请德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支队长赵伟克,为全校2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集中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移动互联网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提高全体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培训会上,赵伟克结合多年的网络安全工作经验,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围绕网络安全形势分析、当前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网络诈骗防范等三个方面开展了此次培训。他在讲解预防网络诈骗知识时,指出了目前防范网络诈骗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详细列举了最新网络诈骗的特点和形式,同时提醒大家切忌存在贪图小恩小惠、用短信向陌生人回复自己的身份信息、未经验证身份随意通过交友软件汇款交易等行为。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主持本次培训会议。她要求,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带头做好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规范个人网络行为,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塑造和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潜移默化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