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招生简章公布,学院2018年空中乘务专业面向山东省招生,招生计划80人。

模拟客舱模拟客舱

  学校简介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省属高职院校。先后被评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学校栖身风景秀丽的泉城济南,毗邻蟠龙山景区,占地2600亩,校舍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资产总值10亿多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6亿元,图书馆藏书120万册。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全日制在校生14618人。 

南方航空录取的学生曹琪等南方航空录取的学生曹琪等
我院首届(09届)毕业生已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山东航空公司、深圳航空、首都航空公司、空军52师等单位就业。  山东商职院首届(09届)毕业生已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山东航空公司、深圳航空、首都航空公司、空军52师等单位就业。

  专业介绍

  空中乘务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主要培养熟练掌握民航空中服务操作与管理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具备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空乘服务、地勤服务及民航商务工作的高等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空中乘务专业秉承“外塑形象,内修涵养”的育人原则,注重学生可持续发展,长期聘请民航管理局专家及各大航空公司乘务长前来授课和讲座,注重学生的英语、普通话、形体礼仪、专业知识等方面的培训。与多家航空公司共建了实习、就业基地。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录取艺术类考生,独立办学,不与任何中介公司合作,因此减轻了学生学习成本,和其它同类学校比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收费合理。

空乘专业学生在上礼仪课空乘专业学生在上礼仪课

  主要课程

  空乘形象塑造、乘务礼仪、乘务英语、乘务服务、民航概论、民航服务心理、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形体训练、民用航空法等十余门专业必修课。

  定期邀请民航管理局专家及各大航空公司乘务长前来授课和讲座。注重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培养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

学生在模拟客舱上课学生在模拟客舱上课

  就业前景

  伴随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和旅游业的飞速发展,民航客货运输及旅游服务产业链已成为最活跃、吸纳劳动力和专业人员最多的行业群之一。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中国人才报告》预计,未来几年空乘服务人员的缺口将近10万,行业人才需求潜力巨大。 

  实习与就业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学生在各大航空公司及机场实习,毕业生主要从事航空客舱服务、机场接待、航空企业办公文员、国内外高星级酒店接待服务及业务管理等工作。

  2018年即将毕业的学生现已被首都航空、厦门航空等国内航空公司录取,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制与学费

  空中乘务专业,学历层次为高职专科(大专),学制三年。

  学校实施学分制人才培养模式,学费按照山东省物价局批准的最新标准执行。为方便学生及家长缴费,空中乘务专业结合学分按年预收学费7000元(最终收费标准以山东省物价局实际审批为准)。  

  招生计划

  面向山东省招生,招生计划80人。 

  专业测试

  报考条件

  (1)山东省应届和往届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男女不限。

  (2)五官端正,肤色好,身体健康,身材均匀,性格开朗,举止端庄。

  (3)身高:女生163cm—175cm,男生173cm—185cm。

  (4)视力:双眼裸视不低于4.5,色觉、嗅觉正常。

  (5)面部、颈部、手腕无明显疤痕。

  (6)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基本准确,听力正常。

  (7)无精神病史、肝炎病史、慢性疾病。

  (8)走路无明显内、外八字。

已在深航就业的刘晓云、马彩云、李瑾、陈圆圆等已在深航就业的刘晓云、马彩云、李瑾、陈圆圆等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录取我院苗彩云、米雪、邢汉坤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录取山东商职院苗彩云、米雪、邢汉坤等

  报名考试

  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zs.sict.edu.cn

  报名时间:2月26日、2月27日、2月28日、3月1日、3月2日

  注: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

  考试时间及地点:

  考试时间:3月3日、3月4日、3月5日

  考试地点:

  1、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济南市旅游路4516号)

  2、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洪楼校区(济南市花园路23号)

  考生需带身份证、《报考证》、报考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准考证》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试当天按考生到场先后顺序发放号牌进行考试。面试只进行身体初检,入学后进行身体复检,复检的体检按中国民航标准执行。为方便考生报名和考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安排两个地点考试,由考生在报名时确定考试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考试结果:专业测试合格者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4月30日前发放《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空中乘务专业考试合格证》。

  录取办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招生已列入国家正式招生计划,考生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发放的《合格证》,参加高考,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根据高考成绩和专业成绩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