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3日至24日举行。济南中学是济南市考点之一,共有1200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共设40个考场。考试在2号教学楼进行。全校共有100多名监考教师、考务工作人员、安保及保障人员参与了考试工作。

  为确保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领导小组,校长崔宝山担任主考,党委书记郑玉香、副校长董亚任副主考,设立了考务组、保密组、宣传接待组、后勤组、保卫组、医疗卫生组、监察咨询组、电子监控组、流动监考组、质检组、信号组11个工作组,负责本次考试的组织管理与运行保障。12月2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考务考务人员培训会,为营造考试公平环境做了充分准备。

  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市招生考试院院长魏晶及省派巡视员到济南中学考点检查督导,对济南中学考点的组织协调、试题安全保密、考风考纪和考场秩序都给予充分肯定。学校校长崔宝山、副校长董亚全程陪同巡视,并慰问了监考老师与工作人员。全体考务人员克服了到岗时间早、工作时间长、工作节奏紧张、监考程序复杂、考务任务繁重等困难,尽职尽责,确保了各考场考试正常进行。

  整个考试过程,所有考场开启远程巡查监控系统,启用手机信号屏蔽器,并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无线信号探测器等高科技防作弊工具,对维护考场纪律,保障考试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全校师生的理解支持下,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济南中学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通讯员  郑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