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下午,山东现代学院大国之礼·新型政务工作者特训班在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院长李涛、院长助理孙嘉瑜,山东现代学院院长助理吴启军、车海燕,学生处副处长杨秀、就业办副主任华霞,各二级院系常务院长、实就办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

  车海燕院助首先致辞,她对入选大国之礼·新型政务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对他们前期的表现予以肯定,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成为新型政务服务人才,并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来。

  该班首批学员共18人,经过前期校内礼仪大赛的选拔和培训,18位同学按照个人条件和表现被分为三个级别,现场嘉宾分别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张霄同学用了“意外、惊喜、忐忑”三个词表达自己的心情,“没想到自己能获得一等奖,所以意外;获得一等奖很高兴,所以惊喜;但是我知道这份荣誉的取得只是一个开始,今后的训练我们任重道远,所以心里还有些忐忑。”张霄同学的话也代表了全体学员的心声,他们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院和特训班要求,不辜负学校和企业的嘱托,传承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成为知礼、懂礼、明礼、用礼的出色的政务工作者。

  随后,首届政务班班主任孙嘉瑜老师上台做开班演说,她指出, “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短暂的,希望在这短暂的时光里,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变得不平凡,都可以散发出璀璨光芒。”她同时对学员提出要求,“系统的课程能让大家有全方位提升,更好地走向社会,面向就业,希望各位学员全力以赴,在经过严格的培训后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绽放光彩。”

  开班仪式结束后,车海燕院助说,特训班为两院今后的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石,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展现出我们山东现代学院学生应有的蓬勃朝气和激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共同培养出一批面向社会、面向政府和企业,德、才、礼、义兼备的优秀学生。

  接下来,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将出资10余万,打造山东现代学院礼仪培训基地,真正实现两院的深度融合,学员们将在基地接受政务礼仪、商务礼仪、演讲口才、应用文写作、服务意识等系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