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思考试中心传来喜报,墨尔文2017届毕业生——Maggie WU获得了A-level数学科目全球最高分。与此同时,目前就读于L6年级的Yilina YANG获得了IGCSE 艺术科目 全球最高分!

  2017年6月考试季共有1222名考生参加了爱德思考试的International GCSE 艺术科目的考试。在全球考生中,只有26%的考生拿到了A*-A的成绩,而我校Yilina YANG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球最高分。

  IG艺术全球最高有多难?

  从爱德思的官方数据来看,亚洲学生更擅长和重视的显然是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等理科科目,在欧美国家,艺术和数理化同等重要、平起平坐,而在国内甚至亚洲,艺术可能并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而且学好艺术课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数年累月的积累练习,本人也要有良好的艺术素养和艺术思维。本次考试季参与IG艺术考试的亚洲学生中,亚洲学生的达A率不足10%,对比全球26%的达A率确实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甚至高达32%的学生完全铩羽而归,只拿到了U。而墨尔文的Yilina YANG取得IG艺术全球最高分,PK掉欧美那些从小在艺术熏陶下长大的孩子们,这个女生确实值得我们为她鼓掌。

  误打误撞的艺术之路

  Yilina YANG从小喜欢画画,3岁就开始了画画之旅。7岁的时候被妈妈“强行”安排到了素描兴趣班。报名素描兴趣班的时候,Yilina YANG甚至不知道素描是什么。被妈妈问想学国画还是想学素描时,因为知道国画是什么,所以果断选择了不知道是什么的素描,就这样入了坑。

  Yilina YANG所在的兴趣班原则上只收8岁的学生,而7岁的她还属于活泼好动的年纪,所以甚至被兴趣班的老师嫌弃要求她退出。但是,有一天,像突然开窍了一般,Yilina YANG的某幅作品被老师相中,就这样继续学习素描,一学就是7年之久。

  在漫长的绘画学习过程中,Yilina YANG也获得了不少肯定。比如,6岁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她的一幅版画作品被老师拿去投稿,结果就获得了中小学的全国金奖。初中在人寿杯赛前一晚临时作画的她最终也斩获全国一等奖。看样子,艺术女神确实青睐于她。

  一场关于艺术之路的赌局

  来到墨尔文之后,确立了以后就读艺术专业的目标,但是遭到了父母的反对,因为父母认为艺术之路难走,不好就业。Yilina YANG就通过各种方式说服父母,这次的IG艺术考试成为Yilina YANG和父母的赌注。

  Yilina YANG和父母约定,如果这次的IG艺术考试达到B以上,父母就不再反对她的艺术之路,但是没有想到8月26日出成绩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成绩是A*,在父母面前就更有了“底气”。而如今的全球最高分,算是给Yilina YANG的小惊喜,看样子她注定要在艺术之路上折腾出一番事业了。

  IG的艺术考试还是蛮复杂的,想要考IG艺术的同学们拿出小本本记好。从2月份开始,要完成4幅作品,包括3幅前期作品和最终作品。前期3幅作品分别要阐述最终作品的idea、学习画家们的技巧以及完整的灵感。最终的作品则需要在10个小时内完成。

  这个多才多艺的女生~~

  Yilina YANG的世界里并不只有绘画,她是个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女生,在刚刚结束的舞蹈大赛上,和队友们一起斩获了女生House的第一名。舞台上的她,活泼灵动,台下Yilina的应援声音此起彼伏,这样看来,Yilina YANG的迷弟迷妹们也不少呢。

  关键在于,Yilina YANG不仅舞跳得好,对于中国文化理解的也是很通透。也难怪她的IG选择表现中国的京剧,因为本身她就是个小戏迷,举手投足,颇有神韵,相信他日不管她最终选择哪里求学深造,都将是中国文化很好的传播者。

  关于未来,Yilina YANG为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她有着心仪的女神校,也在默默的努力着,未来,她很希望能学习自己深爱的插画专业,也祝她能实现自己的求学梦。(她的心仪学校暂时就不公开了~~)

  学霸学姐Maggie WU如今正在多伦多大学就读数学统计专业,热爱理科、喜欢钻研和挑战的她正在数学的大道上披荆斩棘,取得A-level数学科目全球最高分也可谓意料之中。

  墨尔文的学生在这次的爱德思全球联考中取得佳绩,同学们要以这两位厉害的小姐姐为榜样哦!期待着下一次的考试中更多喜报传来!

  青岛墨尔文中学校园开放日预约报名中

  年级设置:初一至高三,招收小升初至高一年级学生

  校园开放日:2017年12月16日、2018年1月6日、2018年1月13日

  咨询电话 :0532-58659999

  中国青岛市城阳区铁骑山路77号

  www.malverncolleg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