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篷车志愿者张秀华老师走进德润初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精彩的公益活动课。七年级三班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张老师的经验介绍,并决定以此为契机展开“每月一日捐”校园微公益活动之旅。

  齐鲁志愿者张秀华是济南市责任市民,首届优秀齐鲁志愿者,阿里天天正能量“君子观水”公益大使。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公益志愿者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张秀华老师以简单质朴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迹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分享,讲述从事志愿者服务38年来的公益历程。

  德润初中学雷锋志愿者中队积极响应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每月一日捐”校园微公益活动,在繁忙的学习之余,积极行动了起来,同学们不畏严寒,亲力亲为,将日常生活中积攒的废纸箱、旧报纸、矿泉水瓶等废旧物品收集起来并打包变卖,将卖废品收入的爱心款全部捐给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公益项目。虽然款项有限,但是其中的每一分钱都寄托着同学们的点点爱心。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不仅使实践活动所得物尽其用,体验绿色低碳生活,同时还让同学们身体力行,亲身体验了参与环保的行动,增强了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

  同学们以张秀华老师为学习楷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奉献,我快乐”志愿理念,纷纷为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爱心书屋捐助爱心书籍。“孩子们捐出的每一本书,都是他们献出的一片真情,都能给缺少书本、渴望读书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一份关怀与温暖。”张秀华表示看到同学们踊跃捐书深受感动。她非常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自觉参与公益活动,唤起整个社会的爱心,共同把爱心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2017年12月12日同学们捐助的爱心书籍汇总到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爱心书屋。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还深刻体验到“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的快乐,在乐于奉献及亲身实践的同时,积极践行“进德及身,以学以行”的校训,充分展示了德润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张志刚 石佳佳)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