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各种流行性疾病、交通事故、治安案件等的多发期,也是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的重点时段。为有效保障学生安全,12月11日,济南中学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迅速落实济南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学校安全形势,对学校冬季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一是学习传达市教育局会议精神。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教育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校长崔宝山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切实把冬季安全工作做细、做活、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冬季防火、安全用电等时令性安全教育,做到早安排、早预防、早布控,做好安全疏散演练、楼道值守等工作;要毫不松懈地抓好食品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冬季传染病的防治、消防安全、校园活动安全、校园欺凌事件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到位,强化冬季安全工作监管,全力确保育人环境和谐、平安。

  二是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校长崔宝山亲自督办,学校安全科、政务处、总务处等部门牵头,组织人员对学校监控、电力设备、食堂燃气、体育设施等进行安全排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师生在校安全。检查校车内部设施与运行情况,召开司机安全会议,要求司机定时检查车辆,确保冬季行车安全。

  三是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坚持安全标准化管理,落实1530教育,做到安全管理有日志,安全工作有检查,安全教育有痕迹。政教处通过升旗仪式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推送冬季安全教育内容,并由班主任在班级、家长群内推送,让每位家长知晓;同时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学生冬季安全教育。

  (通讯员 郑佐文)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