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每个中国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济南二中全方位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掀起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潮,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极大地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学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向学生现场派发《国家安全法》、《反间防谍》等宣传小册子,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系统宣传《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普法教育形式多样。通过班会活动播放相关视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在学生群体内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激发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反邪知识的积极性,引导在校师生自觉增强爱国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宣传合力,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更大,普及面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