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亚利耶•瓦谢尔(Arieh Warshel)一行访问济南大学。学校党委书记程新,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理事会主席宋云明,旅美科协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冯杏建,山东省侨办国外处副处长曾英,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化学化工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会谈中,程新书记对亚利耶•瓦谢尔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济南大学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以及专业设置等情况,希望济南大学能参与到世界学术的前沿领域。亚利耶•瓦谢尔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济南大学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将来有机会参与到学校的学术交流活动中。会谈后,程新书记向亚利耶•瓦谢尔教授赠送了济南大学教师的中国书画作品,表达了尊敬和友好之情。

  下午,亚利耶•瓦谢尔教授一行来到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实验室参观,并与师生们亲切座谈。座谈中,他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了解了济南大学在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领域的学生规模、专业设置等情况。交流中,亚利耶•瓦谢尔教授就计算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如何做好科学事业的规划向在场师生们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亚利耶•瓦谢尔教授,1940年出生于以色列,现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南加州大学化学系教授。亚利耶•瓦谢尔教授建立了基于量子力学、经典力学以及混合量子——经典力学的理论模型,并通过计算机模拟的方法来研究蛋白质分子的运动和酶催化反应机理。2013年被授予诺贝尔化学奖。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