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改革,加强对统编道德与法治教材的学习、研究与交流,10月10日上午,济南市初中道德与法治优秀课例观摩暨教学改革研讨活动在济南第五中学举行,我市200余位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优秀课例展示、交流学习心得、教学改革研讨。首先,来平阴玫瑰中学的尹茜老师用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恰当到位的课堂点评、良好的师生互动带给大家《和朋友在一起》一课的精彩展示,整节课内容丰富,学生参与积极,课堂气氛活跃,体现了统编教材的人文关怀。之后,我市参加山东省教科院教研活动的4位教师代表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济南五中郑东梅老师以《恪守初心,砥砺前行》为题汇报了学习收获,甸柳一中陈雪老师、济南十二中苏淑蕾老师围绕北师大李晓东教授《面向学科核心素养的道德与法治教材》的报告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济南十三中刘倩老师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及优质课观摩谈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济南育秀中学李婷婷老师作《教学有界,课程无限;活动有界,内涵无限》专题报告,从坚持开展时政播报、坚持探索活动课程、坚持创新系列活动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开展活动课的有益尝试。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老师们对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新教材的呈现方式和教学实施的认识,进一步启发广大道德与法治教师不断转变教学理念,关注学生的生活经验和情感体验,强化道德践行,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市教研院)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