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全面脱贫工作,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与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办公室合作,在学院派驻党支部第一书记帮扶村任城区唐口街道梁南村建立技能培训基地,对农村转移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新农村建设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11月22日上午,举办技能培训基地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闫志强、组织部长杨玉平、任城区委副书记蒋晓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学院驻梁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马新庆主持启动仪式。首期50名农民学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正式开课。闫志强与蒋晓燕为梁南村技能培训基地揭牌。

  学院自觉为实施乡村战略服务,高度重视农村转移劳动力培训工作,对农村青年进行针对性强的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瞄准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精准发力。先后在梁南村义务开设了电气焊、种养殖、月嫂、家政、烹饪、中西式面点师、美容美发技能培训班,此次在梁南村培训基地举办的首期中西式面点师培训班, 内容涉及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综合知识、面点原料、制馅工艺、面坯调制工艺、成型工艺、熟制工艺、盘饰工艺、市场营销等十个方面。受训学员十分珍惜送上门来的免费培训机会,个个摩拳擦掌,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技能培训,让受训农民不仅能学到一技之长,同时还可通过技能鉴定拿到技能培训证书,提升其可持续致富能力,实现农村转移劳动力再就业或自主创业。

  (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