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审美情趣和生命认知能力,充分发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文化育人职能,11月23日下午,该院邀请北京电影学院客座教授、作家出版社副编审,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理事、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窦海军先生在行政楼229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摄影与生活》的精彩讲座。

摄影与生活 摄影与生活
摄影与生活2 摄影与生活2

  窦老师以“终生践行的三件事情,将有利于快乐的人生:一项体育运动、一门艺术、阅读经典”为切入点,从“艺术,起于真,经于形,享于情,明于理,趋于善,归于美”六个方面,为师生们展开讲座。通过摄影作品展现与艺术理论讲解两个层面,讲解了摄影艺术与生活的深层关系,摄影展现的是真实的事物、真实的生活、真理、真情实感以及如何构图、选择什么样的视角更能展现作品所要传达给人们的美与思想。

  此次讲座,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发现、欣赏生活之美的真实体验,讲座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的不仅仅是拍照技术,更重要的是懂得了每一张照片背后所要展现的意义。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