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接到“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会员证书,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其会员单位。

  在2017年8月22-26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创新大赛暨首届3D打印制造技能大赛在杭州隆重举办。本次大赛是中国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活动之一,其中3D打印造型技术赛项吸引了全国68所高校共有73支队参加以及南非、俄罗斯等金砖国家共17个国外队参赛。大赛旨在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及智能技术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平台,提升“智能制造、智能控制、工业机器人应用、高端数控设备、操作编程、系统集成、数据分析”等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能力,推动职业教育智能制造大类专业群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机械工程系代表队在2017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暨首届3D打印与智能制造技能大赛中,荣获3D打印造型技术大赛决赛团体优胜二等奖。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开展技术交流、人才流动、标准协调、技能培训及认证的国际交流平台,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教育、技能、培训、认证、职业技能标准的发展,整合各个国家的教育、资本、项目、人力、信息、服务等技能发展资源,为各国培养国际化的高技术、高技能人才,推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球工业化发展进程。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开展技术交流、人才流动、标准协调、技能培训及认证的国际交流平台,成立联盟是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的、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重要成果。

  机械工程系在2017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暨首届3D打印与智能制造技能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充分显示了我校在3D打印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异教学成果。今后,我系将再接再厉,积极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举办的各项活动和赛事。

  (通讯员 赵越)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