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瑞士卢塞恩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瑞士联邦职业教育与培训研究所、法国福兰(昂热)职业高中、法国巴黎高等园林建筑学院的邀请,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率领学校建筑园林工程系和新能源技术工程系专业负责人、教务处负责人等一行六人,于2017年11月5日踏上匠心之旅,就中外合作办学境外教育内容、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管理经验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务实的沟通交流。

  卢塞恩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是由瑞士中部六个州支持的应用科学大学。学院共有6200名学生参加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课程学习,其中近4600名是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学生,目前有416个新项目在研发,是瑞士本地区最大的教育机构。

  瑞士联邦职业教育与培训学院成立于2006年,有德语、法语与意大利语三种语言的分校,以培养瑞士职业学院教育教师人才为己任,开设有证书类课程、文凭类课程及硕士课程。

  法国福兰(昂热)职业高中创建于1967年,涵盖科学教育以及自然景观美化和管理、园艺、园艺和农产品营销的研究和创新。作为国家职业奥林匹克试点培训中心,该机构的培训质量以及参与世界重要行业未来人才培养的能力得到了广泛认可。

  法国巴黎高等园林建筑学院(ESAJ)创建已有50余年,该校是一所由业内专业人士组成教学队伍的建筑景观设计高精专学校。

  经过参访考察,与卢塞恩应用科学与艺术大学达成绿色建造新能源研发与应用合作意项,与瑞士联邦职业教育与培训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园林建筑学院达成师资培训合作意向,并与法国福兰(昂热)职业高中签署《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兰(昂热)职业高中合作办学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逐步开展师资培训交流、双方学生互换交流以及园艺项目世界技能大赛专项培训等合作内容,使学校的园林类专业初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办学格局。

  (通讯员 张倩)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