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船舶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在学院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于声涛、烟台北方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元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烟台北方造船有限公司、中航威海船厂有限公司等企业校企合作负责人和带徒师傅、船舶工程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徒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于声涛在讲话中指出,现代学徒制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希望企业师傅做好“传帮带”,倾真情、传真经,帮思想、带作风。希望同学们树立技能报国的远大理想,尊师重道,夯实服务祖国建设的本领。

  会议上于声涛向企业师傅颁发了聘书。东元新在讲话中表示,公司将大力支持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本领、提高技能的同时,与企业共同成长,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拜师仪式按照我国传统拜师礼仪进行,8名徒弟代表向8位师傅代表敬茶、谢师恩,师傅赠送徒弟学习用品。

  现代学徒制是传统学徒培训与现代职业教育相结合的一种新的职业教育制度,学校与企业联合招生招工,教师与师傅联合传授知识技能,工学交替、实岗育人,校企联合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建立现代学徒制是现代高职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烟台职业学院船舶工程系船舶工程技术专业于2017年立项山东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