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上午,为检查落实《山东省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执行情况,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在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的带领下,市教研院安学宝主任、樊勃生老师、济南回民中学董洪国主任等一行四人对我校进行了教学基本规范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和督导。

  督导检查组樊勃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及检查工作具体安排,校长崔宝山、副校长董亚分别作了汇报。副局长方辉在肯定济南中学落实中小学教学基本规范的同时,对济南中学实施的阳光教育特色、“精导-自主-体验”的课堂教学理念和33510的课堂数字目标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学校下一步要在阳光教育核心理念的引领下,围绕学校特色课程建设、高效课堂推进、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的研究,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检查组对档案材料逐项进行了检查并给予高度评价。详实的原始材料,文字材料和图片说明一致,过程痕迹清晰,材料系统全面反映了学校教学基本规范的落实。

  随后,检查组对全校每一学科组随机抽取一位教师进行了问卷调查,对全校3000多名学生随机抽取10位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详细了解我校落实教学基本规范的情况。检查组的同志随机走进高一4班、高二8班、高三1班,推门听课,深入一线近距离观察我校教学基本规范的落实情况。

  本次教学基本规范的专项检查督导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促进学校规范发展、内涵提升,提升教育质量的具体行动,也必将促进我校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学校党委书记郑玉香,教务处、政教处、办公室、西校区教导处等部门的同志全程参与了检查督导工作。

  (通讯员 高继峰)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