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27日,2017年中国生物医学与康复工程论坛暨第十六届全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烟台隆重召开。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天津大学传感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明时、天津大学教授大会名誉主席明东、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齐崴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海内外众多知名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王滨代表学校向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以及学校及两所直属附属医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

  他指出,学校近年来积极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和坚持“大健康”理念,主动适应医疗健康事业和医学模式发展趋势,积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和布局,初步构建了医工结合、医理融合的“大康复”学科专业体系,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天津大学以及美国、芬兰、瑞典等国家的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了深入合作,实现了医学教育、残疾人教育和康复教育的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所医学院校深厚的教育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与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学校将以“一流学科”建设要求为标准,大力推进学科交叉与融合,进一步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对接国际标准,汇聚国内外资源,形成以临床医学、康复医学为基础和依托,“医、理、工、管、教”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大康复”学科专业体系,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智库研究、转化服务为一体的学科专业集群,努力成为国家康复人才培养、康复科技创新和康复产业服务的积极推动者和实践引领者,为我国康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大会主旨报告中,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万遂人教授作了《迎接医学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专题报告;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明东教授作了《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专题报告;滨州医学院院长王滨教授作了《“健康中国”视域下康复医学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中欧医学创新与合作基金会执行主席屈宁作了《健康老龄化与未来医学》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还设有中国生物医学与康复工程论坛、第十六届全国生物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研究生论坛三个部分。会议旨在进一步促进医工融合、积极探讨生物医学与康复工程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提高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会议组织严密高效,受到业内各方的关注。为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交流,分享思考,促进合作搭建了平台。

  本次会议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指导,全国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IEEE-EMBS主办,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和滨州医学院共同承办,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暨中欧医学创新与合作基金会(SEMICO)、天津神经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天津市智能人机交互康复工程技术中心协办。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