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晚7点,西安交通大学——济南历城二中优秀生源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历城二中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山东招生组副组长陈宁女士、理学院副院长唐玉海教授及历城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新生,副校长李矿水出席签约仪式。高二高三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并聆听了唐玉海教授的精彩报告。

  仪式上,陈宁女士和李新生校长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和历城二中在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上签字。随后,唐玉海教授为历城二中“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授牌。

  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两校在人才培养、专家送课等将展开进一步合作与探索,这必将成为我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名校影响力、搭建名学生成长平台等层面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会后,唐玉海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化学与人类文明”的专题报告。唐教授先从常见药阿司匹林、磺胺类药物、抗生素等例子入手,一步一步带领大家进入奇妙的化学殿堂。

  唐玉海教授的报告贴近同学们实际生活,言简意赅,活泼生动。通过聆听,学生们加深了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增强了环保意识,提高了对化学的兴趣。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