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下午,章丘区教体局召开专题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地履职尽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尤其是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当前工作,交流了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导,牢记职责使命,不断砥砺奋进,为进一步全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奋斗。

  章丘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民就下一步全系统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安排:

  一是组织全系统干部教师认真学习,切实把握讲话精神实质。要通过会议、网络、报纸、笔记、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握精神内涵,武装思想头脑,尤其是要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引领,指导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实践,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二是做好结合的文章。要结合全国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住全国上下优先发展教育的新机遇,结合当前章丘区教育实际,全身心投入到“教育管理、质量提升、项目建设、综合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中去,将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具体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加快推进上,进一步持续深化改革,优化结构布局,注重内涵提升,创新推进机制,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要对照年初教育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安排,将学习落实十九大报告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水平,保质保量的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对照“争一保二不要三”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境界,加快工作推进,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和沟通,争取最大支持,争创最大业绩,确保年初确保的各项任务目标高标准完成,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