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万余名济南大学本科、研究生新生怀着奋斗进取、获得成就的梦想,走进了济大校园。最美的季节,最美的年龄,最美的梦想,济南大学是读书的好地方,也是做学问的好地方,更是年轻人磨炼自己、为未来人生奠定基础的好地方。济大正用它最美的时光迎接新同学的到来,美丽的济大校园一定会因同学们而更加精彩,同学们的青春足迹也一定将为济大所铭记,在济大,同学们将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从火车站接站点、主校区与舜耕校区迎新处,到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新生们处处都能看到精神抖擞的身影,得到有条不紊的引导和贴心的帮助。碧空如洗的蓝天、沁人心脾的空气、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笑意盈盈的迎新志愿者……每一处温馨的细节都在向2017级新生发出同一声问候:“踏进济大门,一生济大人!”

       迎新当天,学校领导张士强、张硕秋、王志、刘宗明分别来到主校区和舜耕校区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亲切慰问奋战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学校领导还实地察看了学生公寓等基础设施。学校领导在迎新报到点认真听取了各部门迎新工作汇报、观看了各单位制作的迎新宣传展板、参与了各学院组织的特色迎新活动,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新生报到情况,与广大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2017级新同学、家长亲切交谈、合影留念,为他们送上诚挚问候。张硕秋副书记还来到济南西站、火车站等地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安全管理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信息管理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也一同来到迎新现场。

在济大,遇见更好的自己——济南大学喜迎2017级新同学 在济大,遇见更好的自己——济南大学喜迎2017级新同学
在济大,遇见更好的自己——济南大学喜迎2017级新同学 在济大,遇见更好的自己——济南大学喜迎2017级新同学

       各学院热情洋溢地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去。各单位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迎新墙、卡通形象,或设计精美,或形式新颖,或创意无限,使新生和家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济大人的热情与家的温暖。各学院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学生排队时间大为压缩,设置的家长驿站、专业交流咨询处为家长了解学校情况和新生尽快熟悉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极大便利。机关各单位积极做好总体策划协调、组织关系转接、宣传报道、绿色通道、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籍注册、迎新现场布置、接站、安全保卫、后勤服务等工作,为迎新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上千名志愿者活跃在报到现场和校园各处,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咨询和服务,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看到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面貌良好后,学校领导对2017年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学校领导鼓励新生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读书,多交朋友。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在全球化与创新的时代,大学担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等多项综合性职能,成为创新思想诞生、创新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实施的中心,承担着领导创新、组织创新、实施创新的重任。在与学生家长的交谈中,学校领导表示,请家长放心,学校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保证让每一个求知上进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学校领导勉励新生,济南大学有学术大师的谆谆教诲,点拨引领,有优秀朋辈的榜样激励,携手同行,有追求真理的优越环境,畅意交流,希望大家把握大学阶段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济大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美丽的济大校园在清爽的秋风中又迎来了一批青春的身影。他们带着时代的气息、满怀未来的期待,和家人、师长、朋友一起走进校园,给这片热土新的温度和热度。同学们将在美丽的校园展开新的人生画卷。同学们将在这里领悟“弘毅、博学、求真、至善”的校训,“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和“艰苦奋斗、凝心聚力、追求卓越”的济大精神。同学们将在宁静的图书馆里博览群书,在热烈的师生交流中求真论道,在丰富的社会实践中增长阅历,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砥砺前行、挥洒青春、收获情谊。我们将在校园里骑“小黄车”与你们偶遇,在操场上看见你们挥汗如雨的身姿,在社团里看到你们生机勃勃的身影。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会经历济大新的变化,感受更好的济大,也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愿意与你们一起见证更好的济大,一起见证更好的你们,一起见证更好的中国,一起见证更好的世界!

       据悉,今年,济南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生8944人,实际录取9113人,包含普通类、艺术类专业、国家专项计划等8个计划类别的招生,其中山东省内招生6250人,占招生总数的68.58%。

       从省内录取结果来看,学校招生情况良好,生源质量继续提高,普通本科、济南走读、中外合作项目等招生类别生源情况均保持了良好势头,录取最低位次与去年相比都有显著提升。

       从省外录取结果来看,与2016年相比,济南大学在江苏、重庆和青海3个省份今年全部专业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在福建首次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进入本科一批次招生的省(市、自治区)录取情况较往年相比稳中有升,大部分省份录取最低分超出本科一批次控制线10分以上,其中黑龙江理工类超过本科一批次控制线70分,河北文史理工类均超过本科一批次控制线50分,显示了学校在省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