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本科提前批监狱学专业已于近日录取完毕,录取名单中来自济宁的考生王舒阳、王展月同学格外引人注目,这两位分别是高考成绩为571分和572分的理科生,更令人惊讶的是她们竟是一对双胞胎姐妹!

  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后,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与考生家长取得联系后得知,这对双胞胎姐妹花的父亲是一名中学教师,在这对姐妹花出生后的十几年里,在不同阶段给予了她们不同的教育,让她们开心度过了童年与青春。据考生父亲回忆:“她俩是在2000年出现在我和爱人的生命里的,在上小学之前,我们认为这个阶段对孩子来说是以玩为主的阶段,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关爱,享受与她们的朝夕相伴。在上学后,我们也从不逼着孩子怎样怎样学习,我们注重的是培养她们的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面对不断加重的学业,我们同她俩共同面对挫折、共同进步。”

  当被问及考了这么高分又双双被录取时的感受时,王舒阳谦虚的表示:今年考了571分,分不多,尽力了。感谢自己和阅卷老师。回想自己的成长经历,在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成长,小学成绩很好却也贪玩,总归交了些许朋友;初中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而开始努力拼搏,并收获了不小的成就感;进入高中后,开始感到了“紧张”,但也渐渐明白自己在干什么;现在,只想为自己而努力奋斗、不留遗憾。王展月则袒露:“在我看来,成长就是一个逐渐走进自己内心的过程。十七年的一小段人生让我懂得——人不能为了得到别人的肯定而活,而是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努力去做,不管结果如何,总之要没有遗憾。”

  希望这对姐妹花在山政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多姿多彩,不留遗憾。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