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黄海学院提高本科课堂教学工作研讨会召开。会议对进一步强化学校本科教育意识,准确把握本科课堂教学特点,提高本科课堂的有效性展开研讨。

  “树立和体现本科意识既需要准确把握本科教育与专科教育的区别,还要明确教研型大学与应用型大学之间的差别,立足我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培养“宽口径、基础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王渊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

  “信息时代的高等教育不同于以往,教育对象、教育内容、教育方式方法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 王渊明校长强调,适应这些新变化,本科教育更应凸显基础性、学理性、系统性、选择性、学术性和探索性,教师要做到教无定法、教有定规,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激发学生的创造欲和求知欲。

  本次会议有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联合召开。副校长梁希泉主持会议。与会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对如何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有效性。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