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中国传媒大学了解到,学校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将有3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专业介绍如下:

  传播学Bachelor of Journalism

  [中外合作办学普通本科专业]

  专业特色:

  传播学专业(Bachelor of Journalism)是中国传媒大学与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联合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本专业将秉承中传卓越国际人才培养理念和密苏里新闻学院“在实践中学新闻”的“密苏里方法”,培养具有新闻学、传播学知识背景,熟悉媒体融合的新趋势,熟悉大众媒体运作机制,熟练掌握新媒体及网络媒体应用技能,通晓新闻传播政策和法规,熟练运用外语和计算机,能够从事现代传播媒体与社会组织机构的业务操作及组织管理、融合媒体新闻采编与运营管理、媒介市场分析与媒介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服务融合媒体时代的国家传播战略。

  主干课程:

  本专业分为融合媒体传播和融合媒体管理两个专业方向。要求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新闻传播学原理、媒介经营管理策略与原则,接受新闻采编业务、传播学研究方法、融合媒体技术以及媒介经营管理的基本训练;具有国际视野,具备较扎实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和一定的自然科学知识;具有独立、综合地分析各类传播现象和解决各种沟通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有较高的文字写作、口语表达水平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国际沟通能力;具有较为宽广的专业和职业发展可能性,富于创新精神,并能成为胜任新技术、新媒体发展以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培养体系分为通识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核心、实践课程和选修课程五个模块,专业基础课程侧重新闻传播学基础知识,形成牢固基础;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新闻传播的基础规律,实用方法以及中外传播产业的主要趋势;选修课则侧重国际传播能力,实践课程提供了大量的国际国内调研和实习机会。

  主要课程包括:传媒与社会、传播学理论、人类传播史、新闻伦理与传媒规制、传播学研究方法(定量和定性)、演讲与修辞、新闻采访与写作(国际),媒体融合报道,危机传播、国际传播、媒体融合编辑、媒体融合市场营销、美国社会与文化、新媒体创意与制作、多媒体新闻报道基础、跨文化新闻学、新闻素养、网络社会与传播、数据可视化新闻报道、政治传播(国际)、文化传播前沿讲座、学术英语写作、国际时政讲座等。

  广告学Advertising, Public Relations and Technology, B.F.A。

  [中外合作办学普通本科专业]

  专业特色:

  广告学(中外合作办学)(Advertising, Public Relations and Technology, B.F.A。)是中国传媒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联合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

  专业本着“厚基础、重实践、面向国际”的原则,将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的特色教学与纽约理工学院的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和面向竞争市场的创新培养模式相结合,以培养学生扎实的广告理论基础,宽阔的知识面,较强的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为传媒行业及营销业界培养能够胜任企业的市场营销、广告运作与品牌传播,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的宣传策划与广告运营,广告公司事务流程运作,及其他各类机构团体的品牌传播、推广及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所在单位,也是国内广告学教育层次最为完备的广告学院,涵盖了本科、硕士、博士等各个教学层次并设有广告学方向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了包括国家广告研究院(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设立)、中国广告博物馆、全国公益广告创新研究基地、首都传媒经济研究基地、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公关舆情研究所、战略传播研究所、IAI国际广告研究所等高端科研平台,领跑中国广告教育和广告研究的最前沿,为学生提供了完整的学习型空间、创造性环境和创新研究机会。

  面对全媒体环境下的全球网络社会,专业以传播学与营销学理论为基础,为业界培养品牌传播、广告媒介经营以及整合营销传播应用的实务性人才,以使品牌传播更具效率、广告理论更具实践性。专业培养以国际化教学和创新能力为核心,使学生具备与传播学、社会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艺术学等学科进行交叉学习的能力以及较强的独创性专业能力,成为具有广博知识的通才。课程不仅覆盖广告、公关、销售、管理等各领域的国际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还将依据广告产业专业化分工的发展,在客户管理、广告研究、媒体策划、创意与艺术方向、印刷及多媒体作品版权方面进行专门的国际化教学,并为学生提供在国际广告代理公司、传媒公司以及全球性传媒项目中进行实习实训的宝贵机会。

  学生可从事国际企业广告运作与品牌传播,全媒体策划与广告运营、国际品牌传播、推广及管理等工作,进入全球广告及相关产业的主流,成为掌握现代全球企业品牌传播理念,具有前瞻性的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专业教育广泛应用研究讨论式实践教学模式和以学生为主的互动教学法, 构建以强化国际通识教育、培养广告制作能力、连接实践前沿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形成了通识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核心、实践课程和选修课程五个模块。在课程设置中考虑与相关学科的均衡性,并提供了大量的国际国内实践机会。

  主要课程包括:社会科学基础、文艺理论基础、调查基础、传播与社会、哲学基础、行为科学基础、国际广告活动策划、公共关系与政策研究、全球社会化媒体研究、整合营销传播、消费者行为学、中外广告史、当代广告设计、国际广告法规、广告调查、广告创意表现、广告战略研究、品牌营销、企业品牌战略、调查数据统计分析、国际品牌传播案例、全球媒介经营与管理等。

  文化产业管理Business Administration-Marketing,B.S。

  [中外合作办学普通本科专业]

  专业特色:

  文化产业管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Business Administration-Marketing,B.S。)是中国传媒大学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联合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本专业依托纽约理工学院工商管理学科优势,以设计和实施有效的市场策略,分析与评估市场趋势等与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市场调研、影视制片管理前沿融合,通过国际化创新实践和文化基地考察调研,培养了解文化产业管理规律,熟悉国际传播规律,善于进行文化市场打造和文化产业营销的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纽约理工学院的管理专业于2015年获得“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证,该协会是全美唯一一所对工商管理及会计专业有鉴定权的权威机构,由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管理学院联合发起,其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标杆。中国传媒大学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10年获批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北京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以“围绕专业学习,培养实践、创新能力”为原则,构建了系统化、科学化、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线的实践教学体系,

  专业以文化经纪为主要培养方向,旨在培养了解全球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的知识基础,掌握文化产业的专业运作技能,能在文化产业、媒体及政府相关部门从事文化艺术管理、文化产业运营、传媒管理、文化项目策划执行、文化产品营销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专业课程培养体系分为通识基础、专业基础、专业核心、实践课程和选修课程五个模块,专业基础课程侧重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知识,形成牢固基础;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文化产业市场和活动运作的基础规律,以及中外文化市场管理的主要趋势;选修课则侧重艺术素养和影视作品的制作能力,实践课程提供了大量的国际国内调研和实习机会。

  主要课程包括:社会科学基础、传播与社会、哲学基础、行为科学基础、宏观经济、微观经济、管理原理、商法原理、国际市场概论、国际市场分配体系、新产品创意与营销、文化活动策划与管理、影视制作、媒介经营管理、文化产业项目管理等。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