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山东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了解到,毕业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一组创意毕业照在师生朋友圈里广泛转发,这组航拍加后期涂鸦的青春毕业照以草坪为画布,将三维场景平面化,每张照片可变成了一幅可爱萌动又有点梦幻色彩的涂鸦画。

  这组画面的作者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三学生焦建峰,喜欢航拍的他给毕业的学长献上了一份毕业礼物。

  毕业代表着各自分别,奔向新的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图案就是蒲公英,毕业之后,大家就像蒲公英一样飞向四面八方,开始自己新的旅程。除此之外,蒲公英是充满希望的,这也是对毕业生们的一种祝福。

  地球和宇宙的图案,是新世界的象征。大家站在地球上的每个角落,奔跑跳跃,代表着对新世界的渴望和追求。为了使画面活跃,全部采用了手绘卡通画的风格,体现出世界的多彩与美好。

  青春是宝贵的黄金年华,每个人都留恋青春,同时也想留住青春。同学们躺在翠绿的草地上,摆出“青春”字样,以此表达青春在他们心中的分量。将二字置于田字格里,就像小时候识字一样,更能让人想象到那段美好的岁月。

  “手机传音”这幅图,全班同学摆出手机信号的模样,配上“我们毕业了”这段文字,表现出一种要将好消息告诉全世界的感觉。也意向化地表现了同学们心中的喜悦。除此之外,也时刻提醒大家:“常联系,不相忘。”

  焦建峰说创意毕业照的初衷是把航拍毕业照做成一幅画,而不是一张照片。在后期处理上他进行了调光,把背景调得鲜艳一些,甚至夸张一些,再加上手绘简笔画,和画面和谐配合。这些照片发给毕业生后,大家都觉得挺新鲜,纷纷拷贝到手机里收藏。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