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2017网络媒体校园行”活动走进山东职业学院。人民网、新华网、大众网、新浪网、齐鲁网、齐鲁晚报网、中国山东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华网、凤凰网等10家国家级、省级网络媒体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深入了解学院办学历程、办学成果和办学心得,感受学院特色魅力,体验职教别样风采。山东省教育厅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新媒体工作室主任李文锦,学院院长秦河、副院长徐冬、纪委书记祝介安出席活动,学院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活动期间,媒体记者调研参观了轨道交通实验实训中心、数控加工实训中心、创新发明实训室、SMT实验实训中心、接触网实训室、施工技术实训场、铁路养护实训场、工商管理全景仿真实训基地、啤酒酿造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场所,座谈了解了学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因材施教培养工匠精神,为中国制造2025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智力支撑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对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鲜明的办学特色、灵活的办学机制和显著的办学成效留下了深刻印象。

  宋全政表示,“2017网络媒体校园行”是山东省教育厅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通过媒体深入基层学校的采访报道,小切口大视野,向社会展示“砥砺奋进五年看山东教育巨大变化”,介绍我省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通过“媒体助力教育品牌”的策划及活动,打造和推出一批优质品牌学校。希望媒体和学院共同梳理与提炼办学育人经验,使之能对全省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工作起到良好的引领和借鉴作用。

  秦河介绍了学院办学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招生就业和综合改革情况。他表示,职业院校承担着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责任,是我国教育中与经济发展联系最紧密、最直接的部分。学院始终坚持教育的本质是关心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媒体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讲好山职故事,传播山职好声音。

“2017网络媒体校园行”活动走进山东职业学院 “2017网络媒体校园行”活动走进山东职业学院
“2017网络媒体校园行”活动走进山东职业学院 “2017网络媒体校园行”活动走进山东职业学院

  职业教育承载着“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学院以开展开放校园活动、为民服务活动、开放赛场活动为载体,集中展示了校企合作成果、创新发明成果、人才培养成果、精湛技术技能、职业礼仪风采,全面展现了在改革发展中凝练出的办学特色、总结出的办学经验和谱写出的办学成绩。同时,认真研究并把握新闻宣传工作新常态新特点,探索新途径,拓展新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核心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及时宣传报道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创效等方面工作的重大举措、重大活动、重要事件和师生风采,构建起了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的立体化大宣传格局,树立维护了良好社会形象,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通讯员:王建科 摄影:秦学昌)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