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6月6日上午,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一汽-大众杯”汽车营销赛项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多媒体报告厅圆满闭幕。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春明,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营销赛项执委会委员、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王心,赛项执委会各位领导、专家、各参赛队和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楚卫涛主持。

  闭幕式上,汽车营销赛项裁判长刘宏飞宣布比赛成绩。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等6所院校获得一等奖,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12所院校获得二等奖,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院校获得三等奖。赛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参赛队伍进行了颁奖。

  汽车营销赛项专家组组长王法长对大赛进行点评。他指出,作为今年大赛承办方,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做到了严格大赛环节、开放办赛、视频直播、现场观摩等各方面工作,充分体现了精彩、专业、安全、严谨的大赛要求,取得了实效,赢得了参赛队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体现四个特点:一是新老承办学校认真细致的交接。二是承办院校与合作企业共同努力,确保赛程顺利完成。三是裁判人员、仲裁人员、监督人员及专家刻苦敬业,为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的目标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四是大赛内容设计更加体现高端引领,赛项设计更加科学、合理,更接近销售顾问的实际工作岗位,这对高职学院的职业技能设定提供了更高水平的职业目标,引领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规格的进一步提升。

  王法长建议,要积极总结完善历届大赛积累的实践经验,编制营销大赛标准化的执行手册,将宝贵的赛项资源进行转化。并对参赛选手提出希望,通过参加国赛的经历,希望选手树立职业理想,做到知行合一、德技并修、坚持工匠精神、提升职业素养,成为中国汽车营销行业的骨干和精英,为进一步振兴中国汽车营销行业做出卓越的贡献。

  最后,山东交通职业学院院长王心做总结致辞。王心代表赛事执委会、承办院校,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对获奖的选手和院校表示祝贺,并对确保大赛顺利进行的专家、裁判、参赛团队、合作企业和工作团队、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做出的传帮带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王心院长指出,眼界决定境界,境界决定未来。大赛不仅是比拼胜负的擂台,还是注重自我展现的舞台,更是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平台。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将把鼓励转换成工作动力,期待明年大赛更精彩。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