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真金百炼,安全之王CR-V不需“空口评说”

http://dz.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1日10:10   新浪德州汽车综合 字号:

    常言道: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尤其对于自驾出行,可能遇到天气、路况、车况等多重因素的考验,更需要谨慎应对,而CR-V凭借多年以来的可靠表现,赢得了业内人士的肯定和百万用户的赞誉,堪称最让车主们放心的“安全之王”。 

    权威评定:C-NCAP的五星王者

    首先,安全实力当然需要官方认定,而C-NCAP无疑是最佳的试金石。网友们应该并不会忘记,上一代CR-V就曾以50.6分的成绩(满分51分)获得C-NCAP最高的“五星+”超五星安全评价,也是C-NCAP老规则中唯一一款获得C-NCAP“五星+”的SUV车型。而秉持着良好的安全基因,新CR-V再次安全升级——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系统,包括了两只前排气囊,两只前排侧气囊,以及两片纵深整个驾驶舱的大面积头部气帘,将竞争品牌的顶级配置作为标配,在碰撞中尽最大可能的保护车内前后排驾乘者的安全。

    结果自然不出意料,作为《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第一批参评车型,新CR-V再次以57分的高分荣膺五星碰撞佳绩,并与当批次成绩排名第二的车型拉开了4.1分的差距,捍卫了“安全之王”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与2009年规则相比,2012年版管理规则评分体系、碰撞速度和试验项目方面都更加严苛,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

    媒体证言:数据才是硬道理

    其次,安全与否当然还需要众人品评。业内著名的《拆车坊》栏目曾经完整的展示了新CR-V的安全细节,前、后防撞钢梁用料厚实且与低速吸能盒相连,可以充分保证车辆在低速行驶时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尽可能保护发动机舱内的重要部件,降低维修成本。通过拆解,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新CR-V焊点分布均匀并且表面处理光滑,每米长度为23~25个焊点,而源自东风Honda工厂出色的钣金工艺也保证了车辆的密封性和隔音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当车辆在发生侧面碰撞的时候,车顶也需要承受很大的侧向力,在这方面新CR-V考虑非常周全,不仅在车顶使用了强大的加强筋并且与车顶钢板中间涂有减震胶,有效防止了门板与加强筋之间的共振。

    同样的,在汽车之家组织多款车型共同参与的专业测试中,新CR-V同样表现抢眼,以馒头包交叉轴测试为例,面对途观、RAV4、翼虎等同类竞品,新CR-V在馒头包上几乎没有发生任何形变,充分展现了优于其他车型的车身刚性。

    追求先进:从理念到技术

    依托“Safety for Everyone”的核心安全理念,迄今为止,Honda在“确保安全”、“规避危险”,和“减轻伤害”等领域,已经研发出相应的安全技术,例如使用微波雷达监测前方车辆并自动刹车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以及智能夜视系统和四轮转向系统等等。此外,本田还是日本市场上第一个采用安全气囊系统的企业。而这一理念的目标是将汽车、摩托车和行人等所有的交通参与者作为考虑对象,创造没有交通事故的社会。

    在Honda最新推出的FUNTEC技术中,安全同样是重中之重,其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就是ACE兼容性车身结构。ACE兼容性车身结构在发生碰撞时,除了可以保证自身车辆的安全外,还能减轻对方车辆的受损程度。传统车辆的车身结构大都只有左右两个主车架用于吸收碰撞能量,ACE兼容性车身结构则是利用几个结构体,综合吸收能量。这种结构可以确保大小级别不同的车辆发生碰撞时,双方车辆都能吸收相应的能量,降低对小型车的过度攻击,确保双方乘员的安全。

    苦修内功:丰富配置无微不至

    除了前文提到的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和领先的ACE兼容性车身结构之外,在主动和被动安全配置上,新CR-V下足了功夫。除了全系车型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之外,还增加了HSA上坡辅助系统,ISO 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等安全配置,同时将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的应用扩充到更多车型(除LXI车型外,其它车型均匹配),大大增加了新CR-V避免事故的能力。

    而在行人保护方面,新CR-V通过采用减轻行人伤害的车身设计,例如确保与发动机之间空间的发动机罩;通过在事故中容易变形,从而吸收碰撞时产生的能量的发动机罩铰链、雨刮器、挡泥板;除此以外,还在保险杠上采用了吸收碰撞能量的构造……通过这些设计最大化的保障行人安全。

    秉持“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东风Honda带给了大家更加安全可靠的产品,而对于每一位车主来说,拥有一辆CR-V则是享受实实在在的安全驾驭,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销售热线:0534-2218666

     微博:http://weibo.com/sddsqc?topnav=1&wvr=5&topsug=1

    地址:德州市开发区天衢东路东首国家电网西邻

了解更多德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CR-V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王佳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