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美国中级车测评 Mazda6阿特兹获得第一

http://dz.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1日10:44   新浪德州汽车综合 字号:

    来自美国权威专业汽车刊物《Motor Trend》的最新消息: 2014年第7期中他们对美国最受欢迎的六款中级车型进行了全面测评, Mazda6 阿特兹在这场对决中力拔头筹——获得第一名。因召回等相关原因,本次《Motor Trend》邀请并确认参与测评的六款中级车为:Mazda6阿特兹、本田雅阁日产天籁克莱斯勒 200、雪佛兰迈瑞宝、起亚K5

    众所周知,《Motor Trend》就是不折不扣的Geek,文章中处处体现出他们对车的透彻理解,对车的解读更是一针见血。下面摘取原文对这6款车在横向比拼中不同方面的评价:

    综合结论:Mazda6 阿特兹荣膺桂冠——样子美、油耗低、路感好、后排大 

    对于这次比拼,《Motor Trend》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认为“平分秋色已经不足以用来形容这场比拼了,我们一次又一次地为这个级别的竞争之白热化感到惊愕。”

    经过一番龙争虎斗,6款车的名次终于确定。《Motor Trend》的编辑们表示:扪心自问,大家会买哪一辆,结果毫无异议地全票投给了Mazda6阿特兹。它样子美、路感好、后排空间大、燃油经济性强大——得益于创驰蓝天技术、道路表现极为优秀,同时美国测试者们给予了在其它车上找不到的元素:有魅力的个性。在一个黄与褐的世界里,Mazda6阿特兹增添了浓重的一笔红色,而这正是大家希望更多汽车制造商能做到的。

    其他排名如下:第二位,起亚K5。评价舒适、美观、性价比高、油耗很好。第三位:克莱斯勒200。克莱斯勒的努力要评个A,但动力懒散、车厢空间也差了点、做工不够精。第四位:本田雅阁。如果你需要的只是空间和速度,不用往下看了,嫌硬买普通版便是。第五位:日产天籁。性价比与空间良好;可惜了,动力懒洋洋、转向感糟糕。第六位:雪佛兰迈锐宝,发动机乏善可陈、内饰廉价、后排拥挤、油耗落后注定了迈锐宝的命运。

    舒适性和操控性——Mazda6 阿特兹鹤立鸡群

    数字是不会撒谎,有些中型轿车天生比对手更好操控。不过数字也只能说明一半,舒适性也是重要因素,最好的中型轿车应该在舒适顺滑的同时又能方向精准提供紧急变线的信心——或者单纯能适应蜿蜒小道。

    在这一轮较量中,笑到最后的却是Mazda6 阿特兹,它的转向最佳,8字绕桩成绩第二,底盘硬朗且不失柔顺,因此得分最高。不仅如此,它还是同组中惟一称得上有驾驶乐趣的车,(对于家轿来说)这一点虽不是必备条件,但却足以令Mazda 6傲视同侪。

    运动款型、18寸车轮的本田雅阁在小组中悬挂最硬、噪音最吵,它的胎噪和乘坐感都不如竞争对手怡人。而硬底盘在8字绕桩中成绩突出,27.0秒好成绩。日产天籁相对平静、稳定,但古怪的转向感让它功亏一篑,方向盘虚位有好几度,然后手感又变得像沾满了黏糊糊的泥巴。倒数第二的8字绕桩时间显然没让天籁占到便宜。

    油耗实测,Mazda6 阿特兹位列第二

    虽然美国人并不太在乎油耗,但此次也将油耗表现单列了出来,他们觉得贴在新车上的EPA官方油耗通常都是准的,但是自己路试测得的真实油耗才有参考价值。起亚K5官方的综合8.7是最费油的,但《Motor Trend》实测的7.6可谓差别不小,如果你取中间值的话也有8.1了,反而是全场第一省。雅阁和Mazda6阿特兹测得的结果都比官方涨了,平均下来是8.5和8.2;天籁实测8.7、官方7.6,平均9.0。本轮虽然与EPA官方油耗有所出入,但Mazda6阿特兹的实测表现依然亮眼。 

    Mazda6 阿特兹魂动外观一直称赞

    在美国依然是空间表现出色的车型更受欢迎,Mazda6阿特兹凭借全新的魂动外观设计得到编辑们一致称赞,后排空间位居前列,人机工程学也是强项。雅阁尽管内部空间同样很大,但车厢里到处是硬塑料,感觉是所有车里最廉价的,而且后排只能整体放倒不能分割。天籁的宽敞后座受到表扬,但却没人喜欢座椅所用的黑色丝绒椅套。

    安全方面表现出众

    在权威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成绩中,Mazda6 阿特兹、雅阁获得了更出色的Top Safety Pick+成绩。

    最后,笔者感觉《Motor Trend》的高级编辑Lieberman的总结最为精辟:“如果美国人真关心驾驶的话,Mazda6阿特兹将会成为第一畅销车。”相信这句话在国内同样适用,Mazda6 阿特兹已在国内上市,富有竞争力的价格17.98万元—23.98万元完全符合中高级轿车主流定价,它将打破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现有格局,凭借其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成为中高级运动车型市场有力的领跑者。

    本次美国中高级车测试需要说明的是:搭载新1.8T发动机的大众帕萨特变速箱冷却器密封环存在隐患召回,没能应邀参与测评;福特蒙迪欧虽然在邀请之列,但福特礼貌地回绝了邀请;而丰田凯美瑞因为之前的3车对比测试中垫了底,加上马上又要进行改款,所以没有受到邀请。详细测评及数据见《汽车族》七月刊。

    德州通达一汽马自达4S店

    销售地址:德城区新河路与河东大街交汇处

    销售电话:0534-2377666  2377888

了解更多德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马自达6阿特兹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王佳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