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山东德州:万达广场酒店公寓乱象丛生有待职能部门严肃监管!

2020年12月02日 17:14 新浪山东 

  酒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从古代的客栈到现在的类型、价格多样的酒店,酒店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好。中国蓬勃的经济发展催生了中产阶级的大规模崛起,他们不断寻求提升生活质量的服务,这就带动了中国休闲和度假旅行的增长趋势。旅游的发展,改变的不仅仅是交通。酒店行业的需求量也在持续攀升,住酒店早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了。不过,住酒店的人越来越多,出现的问题不少。随着酒店事故高发,酒店的管理也越来越严格。为了保障住客的安全,执法机关对各大酒店严格要求一人一证。也就是说,只要是入住的客人,无论男女都要登记身份证信息,只要是拿不出身份证明的一律不得入住,但是在德州万达广场公寓酒店,登记制度的实行不但需要公安机关的严格监管,更需要公寓酒店经营者的严格把关。

  德州万达广场取得经营牌照的公寓酒店有十几家,大都是租赁其他业主房子进行经营的,规模大的有五六十个房间,少的有十几个房间,甚至还有业主租赁或者持有几间房子进行经营日租房的,在德州万达广场公寓酒店你会发现,进出公寓酒店的门不止一个,前有条条大路通罗马,现有多个通道进万达,沿街有正门和侧门可以进入万达公寓酒店,地下停车场的出入门也可以随便进入,由于德州万达广场公寓酒店都是采用密码锁来开门的,所以如果去德州万达广场公寓酒店入住,只需要一个人去前台登记个人信息获得密码以后,其他人员可以随便进入,这也是为何万达广场公寓酒店火爆的原因。

  别小看入住登记这个工作,酒店人鱼混杂,难免有些“坏人”会藏在酒店里。如果真有这样的情况,登记了身份信息能够减少很多麻烦,能够快速的辨别坏人,给顾客提供更安全的保障。虽然执法部门对酒店要求实行“一人一证,本人本证”的登记制度,但是在这个竞争激烈且四通八达的德州万达公寓酒店却不好管理,由于德州万达广场经营公寓酒店的经营户比较多,住房不登记和只登记一人也成了各个商家拉揽客户的手段,多个入户门进入和前台登记密码开锁的形式也让公寓酒店经营户很难实行“一人一证,本人本证”登记制度。 

  德州万达广场有三个公寓楼将近有两千个房间,有居住的、有办公的、有工作室、但大部分是公寓酒店,这些公寓酒店的房间和其他商户的房间在外面看都是一样的,有的公寓酒店经营户的房间遍布多个楼层甚至不在一栋写字楼上,对执法部门监管增加了很大难度,也给犯罪分子躲避法律制裁提供了藏身之地,建议德州公安对德州万达广场公寓酒店实行亮招牌管理,要求酒店公寓必须在经营的公寓酒店门口贴上明显标识以便于能够第一时间分清该房间是酒店公寓还是其他经营户,给执法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周边居民和其他商户知道在自己邻居是不是酒店房间从而提高警惕。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共同构成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三位一体”的总目标。“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依法治国顺应民心,回应时代诉求,是关乎国家治理,关乎百姓福祉的千秋伟业。当今中国,法治正在成为国家治理理念、社会共同信仰。住宿配合旅馆登记身份信息既是履行公民义务,也是参与社会治理的全民行动。宾馆、旅馆接待旅客住宿必须按照实名登记,做到“一人一证”,登记时应查验旅客的身份证件,做到人证统一。对不按规定执行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处理。公寓酒店经营户不按照规定对入住人员进行登记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之规定,可以对对经营酒店商户最高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东方快一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