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德州:社会大救助社会共救体系联动仪式启动

2020年12月01日 10:57 新浪山东 

  11月30日,德州市社会大救助社会共救联动启动仪式在德州市福利中心举行。仪式现场,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德州市慈善总会、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德州慈善义工联合会、爱心企业振华建安集团等社会力量与市社会大救助中心进行了入驻服务平台签约。

  社会共救体系是社会大救助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今年,德州市把社会大救助体系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全力推进。6月30日,德州市社会大救助综合服务新平台、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依托12345市民热线建立的呼叫平台以及社会救助综合信息网即“一网三平台”上线,困难群众申请救助实现了“全域申请、居家办理”。9月底,市委、市政府举行德州市社会大救助体系建成运行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市初步建成了以“救助领航、送爱到家”为主旨,以构建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为目标,以服务于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为核心的新型社会救助保障体制机制。目前,我市社会大救助体系正在不断优化完善提升。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高效有序参与社会大救助工作,构建社会共救体系,形成政府和社会力量协同推进的新型救助工作格局,是建设有爱心有温度的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的有力保障。

  据了解,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为德州市社会大救助服务平台的救助项目提供150把轮椅,用于社会大救助服务平台公益设备租赁;慈善总会开展志愿探护服务,定期探访独居老人;德州市义工志愿者协会提供了12000余件衣物,用于帮扶特困人员;德州市慈善义工联合会捐赠防走失安全码1000个,同时资助100名困难儿童每人2000元;德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及10家爱心企业捐赠6.5万元,用于大病医疗个人支付较多的困难群众。

  ■相关新闻:社会大救助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11月30日,德州市社会大救助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该服务中心位于德州市经开区晶华大道368号,建筑面积约929平方米,上下2层,一楼主要是受理各类社会救助业务,接受慈善捐赠,提供街道服务、社区服务和养老设施租借服务;二楼为慈善捐赠、办公、会议、档案存放区。

  该中心是一个集市、区、街道、社区4级救助服务的综合性救助网点,可以实现全市所有救助业务一窗受理,救助管理权限涵盖市县乡村4级,困难群众走进这里,所有业务从受理到审核确认可以一站式全流程办理;也是一个集“资金+物质+服务”为一身,为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的优质服务网点。中心通过资金救助、物质帮助和优质服务,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还是一个集合全市所有救助业务为一体的创新网点。

  同日,德州市社会大救助中心发布《入驻德州社会大救助平台爱心奉献倡议书》,倡议全市社会团体、企业、广大市民们,积极参与到我市社会大救助体系建设中来,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和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德州新闻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