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德州>正文

强素质提技能 德州市立医院护理操作“大练兵”

2020年08月04日 10:36 商讯 

  庚子鼠年,新冠肺炎强势来袭,2.86万护理人员勇赴荆楚,仗义逆行,用精湛的专业技能、严谨的工作态度为每一位患者带去生的希望。俗语讲“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持续提升全院护理人员的急救专业技能水平,规范护理操作流程,使全院护理人员都拥有沉着、冷静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选拔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员,形成护理技术梯队。德州市立医院护理部将7月定为“操作技能练兵月”。

  立足临床,从工作实际出发。以科室二季度操作培训项目为考核内容,随机抽取一项进行考核,设立初赛、复赛两个环节。初赛共分设6个考场,每场3名监考老师,共300余名护理人员参与考核;复赛抽取科室前3名,除必考项目外,还设立选考项目,同时在固有操作基础上,尝试结合临床案例新模式,考核时,不同操作对应不同案例形式,结合案例实施下一步护理操作,并将护理评估、护理健康教育融入其中,犹如临床情景再现。

  同时,护理部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行第三届院级理论带教老师的选拔。一个优秀的带教老师,除精湛的护理操作、灵活的应变能力外,还需要扎实的理论功底,使护理操作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护理部对参加复赛的人员加入护理操作相关理论知识考核环节,考核内容主要涉及人体解剖学、病理生理、操作并发症及操作注意事项等基本项目,最终以操作成绩70%占比,理论成绩30%占比,选拔出操作内训师8名。

  为期20余天的操作大练兵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护理部主任左敏深入考核环节,逐一查看护士操作过程,分管院长郭伟对操作现场进行随机督导。在考核现场,各个护理人员准备充分、态度严谨,大多数操作准确规范,动作流畅娴熟,并由监考人员对于现场每一位参考人员在考核中存在的问题予以纠正,使参加考核人员真正达到考有所知、考有所效、考有所会。

  通过操作技能大练兵,对护理人员的实际运用能力进行了检查,不但训练了护士临床应变能力,也淋漓尽致的体现了护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及评判性思维能力,充分体现了整体护理工作模式和运用护理程序个性化施护的水平。同时,也推动了护理操作向标准化、同质化、规范化迈进,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为确保今后的护理工作质量、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德州市立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