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其它>正文

关注供暖丨德州部分医院、学校提前供热

2019年11月12日 17:26 闪电新闻 

  记者了解到,目前德州中心城区各供热企业基本已进入热循环阶段,部分具备供暖条件的学校、医院优先热了起来。

  在德州市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很多患者和家属都已经穿着毛衣进出病房。“很早就暖和了,一点都没冻着。”张女士是10月份住进病房的,她说,供暖之前在屋里要披着衣服,现在只穿一个毛衣或者坎肩就可以了。

  “来小朋友们,自己把小衣服脱下来叠好放在自己的柜子里。”在德州市德城区区直机关幼儿园,老师正帮刚回到教室的孩子们脱外套。“自己家里还没供暖,幼儿园就已经这么暖和了,真的很人性化。”家长吴女士说。

  “ 今冬我们总共为451个小区和单位供热,1日主管网冷循环、3日逐步开启热循环,5日优先为部分符合条件的医院及学校提前供热,目前主管网温度已达到60摄氏度以上,接下来还将根据天气进行调节。”华鲁恒升德州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称,目前,辖区内解放北路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德州联合医院、德州市立医院等30余家单位已提前供热。

  据了解,整个热循环是一个缓慢进行的过程,并不是热源一放暖,居民家中一下子就能暖和起来。需要经过热源换热首站调试、一网逐渐升温达到适当标准、二级站开启换热,用户家中温度才会逐步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部分小区居民家中的暖气片已经开始热乎了,但不会是所有用户同时开始送热,用户室内温度也不一定立即达到供暖标准,这主要是因为管网升温需要时间,而不同小区换热站开启时间也不尽相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